名字总是取太长

脑子有很多洞,手有自己想法。

烤羊腿

标题与正文无关,仅与此名外国推理小说(关于警察的妻子)手法相似。

~~~~~~~~~~~~~~~~~~~ 

  

本市香肠公司的创始人死在家中。

  

因为香肠公司在本市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独家秘方的猪血肠,甚至已经成为了城市的特色文化之一。

  

所以这件案子一发生就受到了媒体极大的关注与追踪,哪怕警方想尽一切办法来保密,媒体依旧像闻到了血腥味的苍蝇一样无孔不入。

  

在接二连三的报道中,人们已经可以得知本市香肠大亨的死因是头部遭受了重物打击而脑溢血。

  

死亡时间正是三天前的下午,死亡地点就是在香肠公司的老总一家三天前家族聚餐的郊区别墅。

  

死亡原因则是众说纷——

  

有人怀疑是香肠公司老总的弟弟,据小道消息,香肠老总的弟弟看似正经,实则是个浪荡子弟,偷拿公司的钱,调戏女职员,乱在公司里给自己人安排职位,欺压其他员工……

  

香肠老总的弟弟已经给公司添了无数的麻烦,害得香肠老总为他擦了无数次屁股。

  

香肠老总已经对他下了最后通牒,下定决心不再对他进行资助,据说香肠老总之所以要举办这次家族聚餐,明面上宣布是为了品尝公司的新品猪血腊肠,实际上就是为了宣布这件事。

  

而香肠老总的弟弟对哥哥将要宣布不再资助自己这件事心知肚明,所以干脆先下手为强,杀死了香肠老总。

  

而其他人有对此提出反对意见的,毕竟按照法律,香肠老总死去后,最大受益者应该是他的配偶,就是和他一同创办了公司的妻子。

  

毕竟按照法律规定,配偶是第一继承人,而按照小道消息,老总的妻子一直负责公司的对外经贸,夫妻因为经营策略理念的不同在公司就已经有过争执。

  

所以也有人怀疑是妻子杀了丈夫。

  

如果香肠公司老总的弟弟杀了哥哥,也不会得到什么遗产,除非香肠老总有留下遗嘱给他继承,但要是香肠老总都已经打算不再对他进行资助,那也不大可能会再在遗嘱里面写下弟弟拥有继承权了。

  

不过要是香肠老总之前曾有吩咐弟弟拥有继承权的遗嘱,而还未进行更改,这条推理倒是可以成立。

  

但现在按媒体的报道,香肠老总的遗嘱还没出现呢,有与没有也是个未知数。

  

除此之外,也有人推测是香肠老总的父亲杀了自己的儿子。

  

因为香肠老总的弟弟不学无术还能在公司里待这么多年,就是因为香肠老总的父亲一直在靠作为老总亲生父亲的身份和当初香肠公司成立时投入的资金所持有的股份而对他施压,逼着香肠老总在公司里给弟弟安排职位,并且不断资助自己的弟弟。

  

而现在香肠老总的对于无限的资助弟弟已经忍无可忍了,决定不管父亲的意愿停止对兄弟的资助,于是香肠老总的父亲一怒之下,干脆杀了不听话的大儿子。

  

至于香肠公司老总的母亲,由媒体报道,大家都知道她在几年前已经因为癌症去世,当然没有人会怀疑已经死去的人。

  

除了上面提到的几位,在家族聚餐里剩下的就只有香肠老总年仅八岁的女儿,还有香肠老总妻子的父母以及香肠老总及妻子的多年好友。

  

但是老总妻子的父母对香肠公司的影响不大,虽然两人也是在香肠公司有所资助的股东,但早已宣布了股份将在女儿的孩子成年后归她所有,二人常年在外旅游,对香肠公司并未持有过多关注。

  

参加这次聚会只是因为碰巧两人遇到了准备出国的飞机由于天气缘故航班延迟,不然现在就已经到了威尼斯的小艇上了。

  

至于香肠老总的老友同他们夫妻是在大学里认识的多年朋友,同时也是香肠公司分公司的总负责人,所以也被邀请参加了这次家族聚会。

  

而香肠老总的这位老友,偏偏一直对他资助弟弟的行为有所不满,认为他严重侵害了香肠公司的权益。

  

老总之所以安排这次聚会并邀请老友来,再打算在聚餐上宣布不再资助弟弟就有一部分是期望能对其进行安抚的目的所在。

  

可是现在香肠老总死在了这次的家族聚餐上。

  

而警方现在仍未找到凶手杀人行凶用的凶器。

  

案件的调查陷入了疑云。

  

依照当时在场的所有人一直的口供所还原的案件经过来看--

  

首先是老总一家三口和老总的父亲一同到了别墅,路上老总还和父亲关于要不要开除弟弟吵了一架。

  

然后来到别墅的是老友。

  

接下来妻子的父母告知女儿女婿航班延误的事,被夫妻俩邀请了过来。

  

最后来的才是老总的弟弟。

  

妻子和老总一同去厨房的冰柜里取冷冻的腊肠,弟弟在客厅和老友吵了起来,父亲去劝架,最后老友气冲冲的走出了客厅,据她说气的只顾着在别墅乱走,没注意到其他的事。

  

女儿和外公外婆在院子里布置桌椅,准备烧烤用火,因为是家族聚餐,而且打算做自助烧烤,所以老总夫妇没有请帮手来。

  

然后妻子拎着一串冻腊肠的香肠去院子里烧烤,然后在剪开绳子,把腊肠放上烤架,去叫其他人吃烤肠的路上碰见了老友,知道吵架的事劝说后,两人一起去了院子和妻子的父母还有女儿一起在院子里支好的烤架上烤肠。

  

接下来弟弟和父亲先后过来吃烤肠,中途弟弟说要上厕所离开过二十多分钟。

  

但警方调查得知弟弟曾经来过别墅,了解别墅的构造,不应该花这么多时间。

  

弟弟支支吾吾,最终承认自己是现场第一发现人:“我知道我哥他想开除我,所以打算去求情,结果发现他倒在地上,但地上也没血,我以为他晕倒了,结果发现我哥没气了,上去一看人死了……我怕的要死,转身跑时摔了一跤,人发麻,浑浑噩噩的就出门了。”

  

“所以你什么也没干吗?也没通知任何人?”

  

“我怕死了,那是死人啊,我感觉跑开时背后一直发凉,怕得要死,忘了说了……”

  

“所以然后你就出去,还吃了不少东西,其他人反应说你那天胃口很大,还吃了不少香肠。”


  “我怕死了,只顾着吃东西,但其实什么感觉也没有,连味都没尝。”老总的弟弟瑟瑟发抖道。


  弟弟慌张下承认自己在吵架后气坏了,想和老友打一架,然后在别墅里找了半天没找到,看到老友和嫂子出门,有两个人就没敢上去叫架:“我嫂子和她朋友打架是一把好手,之前我调戏女职工时都揍过我。”


  这也就是说他和父亲有过分开的时间段,不是之前所说一直在一起,直到两人一同出门吃烤肠。


  再去追问父亲时,父亲才松口:“我当时是一个人,但我一直在客厅等着,哪也没去,还摆弄了一下客厅花盆里的土,不信你们去查查看!”


  至于老友被问道:“你记得你生气时乱走大概在哪走吗?”


  老友摇了摇头:“我是第一次去那个别墅,只知道乱走,糊里糊涂的就迷路了,莫名奇妙的就出了门。”


  至于妻子被问道路上碰见过谁时,妻子也摇了摇头:“我其实一直在忙着烤肠,也没太注意。后来去找人吃烤肠时,在门口看见老友,知道她刚刚吵了一架,就先拉她去吃了,毕竟转移一下注意力就不容易生气了。”

  

而妻子的父母以及她的女儿互相证明了这点。

  

毕竟三个人一直在院子里忙着,没有进去过。


最后大家吃完了烤肠,才发现老总一直没来,于是集体去找他,最后发现老总倒在地上。


接下来就是警方调查得知老总死于后脑勺受钝器敲击,脑溢血致死。


但仍没有找到凶手,也没发现别墅里可举起敲击的器物中有凶器,在烤肠的火器中也没有什么发现。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