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总是取太长

脑子有很多洞,手有自己想法。

死去的仓鼠与死去的父亲

  楼下三楼的男人死了。


  死因是从三到四楼中间楼梯上摔下来,听人说是喝了太多酒,下楼梯时摇摇摆摆的走着,一脚踩空了。


  当时脑袋就直直撞到了墙上,脑浆溅了一地。


  现在楼道里还隐隐约约有一股子味,闻着让人作呕。


  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他的死让人送了一口气。


  我们这栋楼已经老旧了,平时下雨天楼道里斑驳点点的墙壁上常常渗水,霉菌爬了满墙。


  楼上楼下隔音效果几乎没有。


  你在家里总是能听到隔壁家的动静。


  所以我们这栋楼的人都知道,三楼那栋只住着一对父子。


  父亲还是个讨人厌的酒鬼。


  天天喝完了酒就开始发脾气,在家里面狂呼乱喊,有时候还能听到他摔桌子板凳的声音。


  平时经过三楼,常常都会闻到酒和恶臭物的味道。


  不是没有人反感过,但我们这栋楼的物业根本就跟没有存在过一样。


  之前二楼的女人去敲三楼的门,因为三楼直接把酒瓶子往下面扔,砸了她家的窗,玻璃碎片落了一地。


  二楼女人心疼自家玻璃窗,上楼理论,结果三楼男人喝的醉醺醺,一个玻璃酒瓶就摔过去,二楼女人脸色苍白的跑了。


  自那之后,也没有人再去和三楼男人打交道了,大家都避开三楼,平时提起来,也是“知了,知了”的叫三楼男人。


  因为三楼男人喝酒喝醉了,乱喊的话里总是有一句:“我知道……”


  “我知道你们这帮子人都是些混蛋!”


  “我知道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人是比得上老子的!”


  “我知道小兔崽子你又发病了你!天天玩你那仓鼠玩个屁!”


  三楼男人口中的小兔崽子是他儿子,大概小学三年级,个子不高,瘦瘦小小的小男孩。


  平常总是能在男人口中听到有关他儿子的话。


  但大部分都是骂人的脏话。


  他儿子身上衣服遮不住的地方也总能看到大大小小的伤。


  但是没有人敢管。


  毕竟三楼男人是个酒疯子,大家都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平日里也没和三楼那对父子有什么交集。


  但我知道一件和三楼男人儿子有关的事。


  三楼男人的儿子之前从外面捡了一只仓鼠。


  我在回家的路上碰见过他小心翼翼的从垃圾桶旁边捧起那只装了一只仓鼠的笼子。


  估计是其他人不想养了,就随便丢在垃圾桶旁边了。


  三楼男人的儿子把仓鼠带回去了。三楼好像还因为这件事吵过好几次架。


  因为三楼男人不想看见孩子养仓鼠。


  听吵架内容,三楼男人对儿子天天陪着仓鼠很不满。


  而且养仓鼠也要一笔额外的开销。


  男人嫌儿子养仓鼠浪费他的钱。


  有一天,三楼男人估计是又喝多了,一个劲的吼着让儿子把仓鼠丢出去:“我知道是老子养着你的,老子叫你把仓鼠丢了!不然就滚!和它一起滚蛋出去!”


  然后就是摔东西的声音和小孩的尖叫声,和往常一样,但这次的尖叫声比之前都要凄惨尖锐。


  第二天早上,三楼的儿子出门时,整个脸都肿了一圈,看起来非常吓人。

  

一楼有一对有孩子的夫妻,他们有个孩子和三楼的孩子在同一所学校上学。


  听说三楼孩子在学校里没什么朋友,因为其他人都被他身上的伤吓到了。


  之前也有老师想跟着孩子来家访,劝劝孩子父母。


  结果三楼男人直接上去,老师的脸被碎酒瓶划伤,去医院缝了好几针。


  老师报了警,但是要是男人被抓,孩子就没有人管了,老师最后选择了息事宁人。


  而说孩子受到父亲打骂,警察也只是批评教育为主。


  后来渐渐的,学校里也没有人管这件事了。


  三楼孩子在学校里也没有人再关心他了。

所以那只仓鼠估计是三楼孩子唯一一个陪着他的朋友了。


  大家都说三楼孩子不幸。


  但没人愿意揽这件麻烦事了。


  毕竟没有任何人会想要掺和进这摊烂泥。


  结果三楼男人突然就从楼梯上摔下来了。

警方调查过后,判断是三楼男人喝醉了自己摔下来,这件事完全的是一场意外事故。


  但我还知道另一件关于三楼男人和他儿子的事。


  我知道三楼男人的死不是完全的意外。


  因为我看到了,三楼男人是被他的儿子从楼梯上推出去的。


  推人的时候,三楼孩子面无表情。


  我后来有问过他为什么把父亲推下来。


  三楼孩子望着我,说:“他摔死了我的仓鼠。”


  这两件事情,我知道,但当警方调查时,我什么都没说。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