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总是取太长

脑子有很多洞,手有自己想法。

橘色头发的孩子未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未离开父母的中也

  ~~~~~~~~~~~~~~~~~~

  

  中原中也在未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中原中也不知道。

  

  直到他在烟火大会被一只猫捡到。

  

  按父母的话讲,就是在烟火大会那天晚上他迷路了,然后找了一个晚上的中原夫妻俩在一只猫的带领下发现在金鱼池边睡着了的孩子。

  

  

  

  而那只猫就是现在中原中也头上顶着去买菜的猫。

  

  中原中也顶着瘫在他头顶,眯着眼晒太阳的猫咪向蔬菜店的老板念着清单上的蔬菜名称:

  

  “麻烦了,要胡萝卜和土豆,还要洋葱。”

  

  “好的,中也在帮忙跑腿啊。家里今天晚上是要做什么菜呢,咖喱吗?”

  

  蔬菜店里的阿姨一边笑着问,一边手上麻利的打包好了中也所要的胡萝卜,土豆和洋葱。

  

  中原中也想摇摇头,但因为顾及头上的猫没有太大幅度的动作,最后只是回答道:“不,胡萝卜是要给我头上这家伙做猫饭吃的,今天家里晚上可能是做土豆炖肉和洋葱炒蛋吧。”

  

  “那要注意点,中也家的猫要是太重就估计不能顶在头上了,会对脖子不好啊。”阿姨看着面前橘发孩子头上快瘫成西伯利亚毛帽子的猫咪一脸担忧,这猫已经比中也的头要大了,这是怎么趴着没掉下来的?

  

  在听到有人提到自己的体重时,中也头上的猫睁开眼望了一眼蔬菜店的阿姨,把尾巴围着中也的脖子环了上去。

  

  中也用手指戳了一下猫的尾巴,和阿姨挥手告别:“谢谢,不会的,我的脖子可是很坚强的,这家伙也不重。”

  

  他跑向下一家鱼店,虚握着脖子上的猫尾巴,向头上的猫抱怨着:“这样有点痒啊。”

  

  然后在头上的猫伸出脖子的注视下在鱼店乖乖买了鱼。

  

  头上的猫满意的点点头,又趴了回去。

  

  “我看看,接下来是鸡蛋。”中原中也检查着购物清单,现在只剩下鸡蛋没买了。

  

  在买了一盒鸡蛋,小心翼翼的拿到鸡蛋,提着一堆袋子,头上顶着猫的中原中也向家里跑去。

  

  虽然看着挺重,但他有能让所触碰到的物体重力改变的异能,所以在身上大包小包挂满了东西时还能一路小跑着回家。

  

  就是跑的有点过快,在路上差点撞到了人。

  

  中原中也向差点撞到的微卷长黑发男人道了歉,在被接受歉意后还被问了一句头上的猫。

  

  “是我家的猫哦,虽然看着懒洋洋的像个长毛的帽子,但是是我们家里很棒的家庭成员。”

  

  男人闻言笑了一笑,在嘱咐他路上小心后和他告别。

  

  中原中也挥挥手就继续小跑着回家了。

  

  在他跑走后,魏尔伦找到兰波:“你在看什么?”

  

  魏尔伦顺着兰波的目光看去,只瞥见了一个橘发孩子的身影一闪而过。

  

  兰波笑起来:“只是感觉你小时候可能也需要有一只猫。”

  

  魏尔伦:?

  

  兰波说:“没什么,只是碰到了一个在帮家里人买东西的橘发孩子。”

  

  

  中原中也继续向家里跑去,路上碰见了白濑和杏柚,还有对两个人之前去和社会混混打架发脾气的村濑警官。

  

  哦豁,中原中也想偷偷逃跑,偏偏被眼尖的白濑发现。

  

  于是被白濑喊住的中原中也头顶着猫,被村濑警官好好训了一顿。

  

  “以后好好读书,别天天打架啊!”村濑警官一脸恨铁不成钢。

  

  中原中也试图辩驳:“明明是他们先找事的啊,还欺负同学。”

  

  然后被回吼了:“你们不知道要报警吗?我难道不会来管吗?!有问题找警察,学生就好好读书啊!受伤了怎么办!”

  

  中原中也和白濑,杏柚在这时偷偷对望,三个人兵分三路,各自逃跑。

  

  最后是白濑被揪住了后颈皮,连着挨三人份的训。

  

  中也和杏柚松了口气,杏柚拍拍胸口:“还好跑掉了,差点就完蛋了。”

  

  中也也惊魂未定:“辛亏我及时踩了白濑一脚,那小子还打算踹我一脚让我留下来被骂呢。”

  

  杏柚向他告别:“谢谢中也了,我去和羊里的其他人说一声,最近村濑大叔一直在抓人,要小心点,被抓到要听一个下午第的训呢。”

  

  中原中也点点头:“是啊,我下次一定下手重一点,太不要脸了,那群人自己找打,打不过居然叫警察,太卑鄙了。”

  

  杏柚深以为然的点点头:“对啊,混混居然去找警察,简直没眼看。”

  

  

  和之前在中华街认识的孤儿院出来被村濑警官领养的孩子们告别后,中原中也头顶着猫继续向家里跑去。

  

  路上又碰见之前帮忙处理给自家爬上树后下不来,最后滚下来的猫处理过伤口的医生。

  

  “森医生和爱丽丝好。”中也打招呼道。

  

  爱丽丝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他头上的猫:“哇,中也,我可以摸摸猫吗?”

  

  中原中也点点头,蹲下来好让爱丽丝刚好能摸到头上的猫。

  

  森医生幽幽怨怨:“爱丽丝比起我来更喜欢小猫吗?”

  

  爱丽丝摸着猫的脑袋朝森鸥外吐舌头:“略略略,我就是喜欢猫和中也,就是不喜欢林太郎你。哼。”

  

  爱丽丝继续撸猫,头也不回的忽视了一脸悲伤的森鸥外:“中也不要管他了,林太郎就是个变态。”

  

  中原中也唯有尬笑,他永远不懂爱丽丝和森医生这对父女的相处模式。

  

  在爱丽丝摸够猫后,中原中也和她还有森医生告别,继续向家里跑去。

  

  看看天色不早,中原中也加快了脚步,然后被一个很瘦的红发少女撞了一个踉跄。

  

  穿着和服的少女面无表情,但是中原中也莫名就是觉得她很难过。

  

  在犹豫了一会,中原中也问道:“你喜欢猫吗,要不要摸一下猫?”

  

  尾崎红叶望了一眼面前的橘发孩子和他头上的盯着自己的猫。

  

  “我不喜欢猫。”她说。

  

  “那大姐你喜欢胡萝卜吗?”中原中也犹犹豫豫问道。

  

  尾崎红叶:?!

  

  大姐?!

  

  尾崎红叶气笑了,在捏了胡萝卜发色小孩的脸消气后,她带走了一袋胡萝卜。

  

  所以我为什么要拿一袋胡萝卜?

  

  尾崎红叶拎着胡萝卜想。

  

  但看着还挺好看,尾崎红叶望着橘红色的胡萝卜想着。

  

  中原中也站在原地,被猫抽了一尾巴。

  

  “好了好了,我不该把你的胡萝卜给出去。”中原中也拦住跃跃欲试,想给他一顿打的猫尾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给了,明天再给你买行了吧。”

  

  中原中也按住猫尾巴。

  

  

  

  现在已经快到家了,中原中也干脆放松下来,决定慢慢走回去。

  

  路边的路灯已经开始亮起来。

  

  远处的投屏大楼在播放最近火起来的偶像的广告。

  

  屏幕里偶像眼角下有一颗泪痣,那似乎是很多人喜欢他的颜的原因之一。

  

  中原中也顶着猫继续向家走去。

  

  

  

  路上碰见年龄相近,但看着个子高了不少的后颈扎了麻花辫的金发孩子拿着记事本做着作业要求的街头调研,问题是关于每个人各自的理想。

  

  答案据说千奇百怪,有人拿了一袋柠檬说理想是柠檬,有人抱着三花猫说是猫,还有一对兄妹抱着彼此说是彼此,甚至还有一个是自杀……

  

  最正常的是有女生说要成为让人意识到生命可贵的医生,前提是除开她手上拿着的柴刀。

  

  中原中也感觉面前的孩子望着答案脸都麻木了。

  

  但被问道时,中原中也只能摇头:“抱歉,我还没想好。”

  

  在告别时,他注意到有戴眼镜的人说理想是工作。

  

  这似乎也完美符合了金发孩子的追求,他长长的喘了一口气,看来他可以交作业了,中也为他松了口气,然后开始思考自己未来到底想做什么。

  

  

  

  中原中也回到家里,刚从剑社回来的中原夫人笑着问他:“回来了?”

  

  中也点点头回答道:“我回来了。”

  

  他告诉母亲他一路上的见闻。

  

  “那中也有想过在未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吗?”

  

  “我不知道,妈妈怎么想呢?”

  

  中原夫人说:“无论是什么样的人,只要是你想成为的,在我看来无论是什么都可以啊,只要中也你始终是中也。”

  

  她说:“后院的山茶花开了,是中也发色的呢,在等你父亲回来之前,我们先去赏花吧。不必着急,一切都慢慢来吧。”

  

  

  

  在晚上的餐桌上,中也又一次提出了同样的问题。

  

  中原先生说:“我以前也不知道啊,我曾经也没想过我未来会有什么样的人生,但在碰到中原小姐后就明白了,”

  

  他朝中也挤挤眼睛:“你总会知道的,总会遇到的,能让你下定决心的人或事物可能还在路上。”

  

  

  

  然后在找不到猫要去武装侦探社下委托时,遇见侦探社楼下的一堆狗和自家猫打进医院后,中原中也自掏腰包付了所有动物的医药费。

  

  在想起自家猫的伤痕累累的经历,包括树上掉下来,挑衅附近的狗,在自己打架时参战,以及曾经在烟火大会上被人揍了一顿,据说是咬了拐卖贩子们逃跑后带着中原夫妇发现了中也。

  

  中原中也叹口气:“要不我和中原医生说要学习如何成为兽医吧。”

  

  

  

  真奇怪,感觉要不是因为这只猫,我就不会在未来成为兽医了。

  

  中原中也带着他家的猫回家了。

  

  其实也有考虑要不要带几只狗回家,但是猫很生气的拒绝了。

  

评论(5)

热度(20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